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勇往职前,校友回家”职场交流论坛

作者:杨凯、王凯衡、周凤涛 摄影:杨凯、王凯衡、周凤涛浏览:时间:2013-04-07


 

329日晚,由校研究生院、校团委、机电学院和材料学院主办,校研究生会、机电学院研究生会和材料学院研究生会共同承办的“勇往职前,校友回家”职场交流论坛在我校镜湖大讲堂举行。

校研究生院副院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利先和校团委副书记陈文出席了论坛活动。徐矿集团国际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笪建原,中国矿业大学能源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济恺,徐州中矿矿山机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兆军,徐工集团铁路装备公司销售部部长闫锋,徐州赛格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飞和徐州新东方学校人力资源部经理刘艳等杰出校友代表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交流活动。相关学院的团委书记、辅导员老师和全校300余名学生参加了交流论坛活动。

交流活动中,校友们结合学习和工作的经历,与现场的师生们共同分享了自己的所感所悟,为青年学生们解疑释惑。校友笪建原在交流中结合自己在事业上发展进步的历程,引导青年学生要以踏实严谨的作风和爱岗敬业的精神夯实自己职业发展的基础,要在理性思考的基础上,科学地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慎重地走好第一步。校友刘济恺在回顾自己创业之路的过程中,与师生们共同分享了奋斗过程中的成败得失。校友刘兆军结合自己职业生涯中由煤矿生产行业到金融业再到自主创新创业的曲折经历,激励青年学生要富有激情,勇于创新。

论坛现场,机电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徐西华和管理学院研究生崔琪作为求职者参加了论坛现场的“模拟求职”活动,通过现场模拟活动听取校友们的点评,获得更为丰富的求职知识,增强求职过程中的竞争力。

交流活动中,校友们还通过网络新媒体“人人墙”与现场的师生们进行互动交流,解答疑问、分享感悟,校友们精彩的交流发言赢得了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交流论坛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交流论坛活动现场

 

相关部门的领导出席论坛活动

 

交流论坛活动现场

 

交流论坛活动现场

 

交流论坛活动现场

 

交流论坛活动现场

 

交流论坛活动现场

 

交流论坛活动现场

 

交流论坛活动现场

 

交流论坛活动现场

 

论坛现场的模拟招聘活动

 

论坛现场的模拟招聘活动

 

校友们对模拟招聘活动进行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