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矿大青年志愿者服务工作在团省委表彰中喜获佳绩

作者:范宇鑫 李萌浏览:时间:2013-03-29


 

近日,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志愿者协会公布了2012年度全省青年志愿者行动评选表彰活动的评选结果。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大学生法律援助中心获得行动组织奖;力建学院“筑梦”公益长期资助支教小学“一帮一”帮扶项目获得了优秀青年志愿者服务项目奖项;校青协主席白传辉、第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游洋获得了“优秀青年志愿者”的称号。

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八年来积极从事志愿服务工作,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参与苏北计划、西部计划,目前已拥有数十个共建基地。大学生法律援助中心是我校第一个以学生为主体、具备法人资格的特殊组织,也是淮北地区第一家大学生法律援助中心,秉持“仗义人间、服务社会”的宗旨,自成立以来共接受法律咨询2000余起、代理案件1000余起。力建学院“筑梦”公益长期资助支教小学“一帮一”帮扶项目由“筑梦”爱心公益发起,针对长期支教小学基地的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学生,通过多种有效帮扶形式,进行有实质性意义的帮扶活动。校青协主席白传辉同学积极参与了CCTV“希望英语”风采大赛、团市委“关爱农民工子女的周末课堂”、徐州市中心医院志愿服务等服务项目。游洋同学参与了研究生支教团、百年校庆志愿服务等工作,并先后获得“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优秀支教志愿者”、“灵丘县荣誉县民”、“石家田乡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校团委一贯积极响应团省委、省志愿者协会的号召,重视青年志愿者服务工作的开展,并在历年青年志愿者行动评选中取得优异成绩。根据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志愿者协会《关于开展2012年度全省青年志愿者行动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校团委全面宣传、精心筛选、积极组织我校优秀青年志愿者个人、集体以及项目进行申报和评选,并在表彰中获多项殊荣。校团委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我校青年志愿者服务工作的开展,发挥优秀青年志愿者的模范带头作用,在新的一年中稳步发展、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