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第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培训系列活动之一——前往江苏师范大学学习教育学相关课程

作者:李萌浏览:时间:2013-03-28


 

2013326日早8:30,第十五届支教团成员集体驱车前往江苏师范大学进行教育学相关课程培训,本次培训属于研究生支教团培训系列活动之一。

从上午9:3012:00,支教团成员同师大的同学一起听了该校何老师的教育学课程。虽然是旁听生,但是大家的学习劲头丝毫不逊于师大的同学,并坐在教室的第一排;虽然没有课本,但大家都认真地做笔记,课间也积极向老师请教重点难点。在本次课程结束的时候,何老师对支教团成员予以肯定和鼓励:“虽然你们是旁听生,但是你们学习的劲儿比本校的同学还足,到支教地一定会成为一名好教师的。”虽然只是短短的一句话,但支教团成员内心却感到了莫大的满足和动力。由于当天天气较冷且途中需要转车,但所有的成员并无怨言,支教团团长赵斌鼓励大家:“天冷算什么,只要大家的内心是火热的;来回转车又算什么呢,只要能为那些需要帮助的孩子节省出哪怕一支笔的钱。”正是秉持着这样的信念,大家坚持参加完每一节的培训课程。

此次培训活动将会一直持续到课程结束,支教团的成员们都表示从课堂中学到了很多的东西,弥补了大家在教育学方面的知识缺陷,也为前往基地开展教学奠定了理论基础。他们表示将进一步采纳何老师的提议,继续跟进学习更多的关于教育学的具体课程。

据悉,201210月,共青团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便开展了新一轮的支教团成员选拨。由于新开辟了重庆三汇坝合川区的两所小学为我校的支教基地,本次共选拔出了八名成员。从201210月份开始,第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便积极投入到支教的相关准备工作中,并于12月份参与了图文信息中心面向石家田乡九年制学校的赠书活动。在新的一年里,第十五届支教团成员积极的步伐仍然没有放缓,他们每周按时前往徐州师范大学学习教育学等相关课程,并积极同校青协及各院青协合作为支教基地募捐物资。

支教团成员认真听课

支教团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