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举行纪念五四运动94周年暨2013年共青团工作表彰大会

作者:焦志超 杨凯 胡玲 范宇鑫 赵海琳 摄影:杨凯 赵资顺(体育学院) 王凯衡 胡玲浏览:时间:2013-05-04


 

53日下午,我校纪念五四运动94周年暨2013年共青团工作表彰大会在文昌校区科学馆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曹德欣,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蔡世华,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王增国,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熊志忠,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黄军利,研究生院副院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利先,教务部副部长管红杰,校团委副书记陈文、陈靓以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出席了表彰大会。各学院团委书记、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与全校1000余名团员青年参加了表彰大会。

表彰大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曹德欣发表了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向全体同学和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全国表彰的校团委、受到江苏省表彰的安全学院周福宝老师、受到徐州市表彰的信电学院团委和受到学校表彰的各类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曹德欣副书记在讲话中与在场的共青团员和共青团干部共同回顾了伟大的五四爱国运动的历史进程,指出这场彻底的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运动,就是五四青年捍卫主权的爱国梦,但是在积贫积弱的旧中国,强国之梦和民族复兴之梦是遥不可及的。他结合中国历史上宋朝辛弃疾“了却君王天下事”、陆游“王师北定中原日”的复国梦和晚清仁人志士“‘维新’以期富国强兵”的救国梦都未能实现的历史,指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中国梦”已经如此接近地摆在了青年的面前,神州系列飞船成功发射圆了国家和青年航天员的航天梦、遨游太空梦,中国海军走向海洋实现了“航母梦”,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中国矿业大学也有着自己的矿业强国梦。他在讲话中提出,“中国梦”是由无数大梦、中梦、小梦交织组合而成的,青春暨是对创新、进取和奉献的绝佳诠释,更是对梦想、责任和明天的不懈追求,是托起中国梦的力量所在;青年则是民族复兴伟大中国梦想实现的主力军。他告诫青年学生,“中国梦”不同于个人主义至上的美国梦,也不同于殖民掠夺的欧洲梦,要实现这一伟大的梦想,必须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必须艰苦奋斗,攻坚克难,实干兴邦。为此,他希望青年学生们坚持“学”与“思”一体、“专”与“博”相兼、“知”与“行”合一,潜心钻研,滴水穿石,厚积薄发,主动去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在艰苦的环境中经风雨、见世面、铸意志,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最后,曹德欣副书记激励青年学生永远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永远热爱我们伟大的人民,永远热爱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在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投身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想的进程中,让青春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在我校2012-2013年度的共青团工作中,学校团委决定授予矿业学院团委等4个基层团委“中国矿业大学五四红旗团委标兵”称号;授予安全学院团委等8个团委“中国矿业大学五四红旗团委”称号;授予信电学院电气信息类11-5班团支部等10个团支部“中国矿业大学十佳团支部”称号;授予计算机学院信安10-3班团支部倪健等10名同学“中国矿业大学五四青年标兵”称号;授予力建学院梁明等10名团干部“中国矿业大学优秀团务工作者”称号;授予理学院物理12-3班团支部等20个团支部工作创新项目“中国矿业大学团支部工作创新奖”称号;授予资源学院地物10-2班团支部等118个团支部“中国矿业大学优秀团支部”称号;授予化工学院张竞予等334名同学“中国矿业大学优秀团干部”称号;授予环测学院王鑫鑫等1026名同学“中国矿业大学优秀团员”称号;授予校学生会张薇等153名同学“中国矿业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称号。表彰大会上,与会领导分别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表彰大会上,文法学院中语2012-1班团支部、矿业学院采矿2011-3班团支部、化工学院化工2011-3班团支部、信电学院电气信息类2011-5班团支部和应用学院机自2011班团支部5个团支部先后通过短剧、歌舞、朗诵等多种形式的风采展示活动,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层面展示了学校基层团支部的凝聚力、感召力和战斗力,展示了学校青年团员别样的青春风采和活力,获得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并同时被授予“中国矿业大学活力团支部”荣誉称号。

 

表彰大会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曹德欣为获得“五四红旗团委标兵”称号的集体代表颁奖

 

校党委常委、校党委组织部部长蔡世华为获得“五四红旗团委”称号的集体代表颁奖

 

校党政办公室主任王增国为获得“十佳团支部”称号的集体代表颁奖

 

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熊志忠为获得“五四青年标兵”的获奖个人颁奖

 

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黄军利为获得“优秀团务工作者”称号的个人颁奖

 

研究生院副院长、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利先为获得“团支部工作创新奖”的集体代表颁奖

 

教务部副部长管红杰为获得“团支部创新奖”的集体代表颁奖

 

校团委副书记陈文为获得“活力团支部”的集体代表颁奖

 

文法学院的团支部风采展示

 

矿业学院的团支部风采展示

 

化工学院的团支部风采展示

 

信电学院的团支部风采展示

 

应用学院的团支部风采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