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梦,创造美”大学生创新创业专题培训成功举行

作者:关福远 摄影:周风涛浏览:时间:2013-04-28


 

2013427日,徐州市泉山区知识产权局局长孟庆礼在教四B102为我校学生作了题为中国梦,创造美的专题讲座。大学生模拟实践园团队及2012年、2013年大学生创新项目成员参加了培训。

讲座中,孟庆礼局长就“实施知识产权战略,鼓励创业创新创造”这一话题,为现场同学讲述了创新创业的重要性,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说明了科技创新在我国现阶段发挥的关键作用。他通过对比分析美国制造业和我国浙江、深圳等地产品制造行业的经济状况,强调了我国现阶段经济转型的必要性,提出了以加快建设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专利为核心、园区为载体、人才为引领、高校为基础、政策为引导、金融为支撑、创业为形式、创新为提升、创造为目标的产学研相结合的区域技术创新体系。针对徐州市现阶段的创新创业形势,孟庆礼局长介绍到,徐州市政府为推动经济转型,相继投入大量资金,扶持高新技术企业创业、发展,加速推进徐州科技金融业风险投资,为高层次人才创业插上翅膀。他高度赞扬了我校在创新创业工作上所取得的优异成绩,鼓励我校学生积极参加创新创业实践。

徐州市泉山区知识产权局局长孟庆礼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