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矿业大学团委书记陈文慰问计算机学院本硕支教团志愿者

作者:王晋浏览:时间:2017-07-15


714日上午,中国矿业大学团委书记陈文、副书记王蕾,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秦峰、副处级辅导员吴保磊,在睢宁县委副书记、省委驻睢帮扶工作队队长尹建庆等领导的陪同下来到双沟镇白庄小学,对正在进行暑期义务支教的中国矿业大学计算机学院本硕支教团9名志愿者表示慰问,现场观摩了志愿者们的上课课堂情况,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上午1040,慰问座谈会在白庄小学会议室举行,中国矿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主任、省委驻睢帮扶工作队队员、园西村第一书记王文龙主持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上,尹建庆书记代表睢宁县委县政府和帮扶工作队对克服困难来到农村为基层教育做出努力的支教志愿者们表示了感谢。他向大家介绍了睢宁县人口多、农业占比大等发展概况以及扶贫工作开展中面对的问题,希望支教志愿者们能够将地方期盼和自己的付出相融合,发现问题,提出建议,帮助当地小学解决教育中遇到的问题。陈文书记首先感谢了省委驻睢宁帮扶工作队一年多来为睢宁扶贫工作所做出的付出和努力,同时对双沟镇和白庄小学的领导老师为支教志愿者们所提供的帮助和支持表示了感谢。她指出,随着教育形式的发展变化,教育的内容、内涵应当有所改进和提升,大学生支教活动也应当改进工作、提升水平、丰富内容。她希望支教志愿者们能够珍惜此次实践机会,抱着学习的心态,有所教、有所学,为孩子们打开一扇求知的窗户。随后,支教团三位志愿者杨舒涵、张爽、杨薇代表支教团汇报了四天以来的支教工作情况和支教感悟。最后,陈文书记、尹建庆书记、王蕾副书记、秦峰副书记为支教志愿者们发放了慰问物品。

会后,王蕾副书记和秦峰副书记等领导老师纷纷嘱咐志愿者们,在克服困难、完成支教工作的同时,也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劳逸结合,用最好的精神状态面对学生。支教志愿者们也纷纷表示,一定不会辜负学校和各位领导的信任和关怀,会尽自己最大努力完成此次支教活动,在付出中收获成长,不断进步。

陈文书记察看各班级课堂情况

座谈会现场

尹建庆书记为支教志愿者发放慰问物品

支教团志愿者代表杨薇发言

各位领导老师与支教团志愿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