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长白山广播电视台报道我校“印象长白山·筑梦十三五”走边关实践团实践事迹

作者:齐琦浏览:时间:2017-08-05


84日,中国矿业大学“印象长白山·筑梦十三五”大学生走边关社会实践团成员接受了吉林省白山市长白山广播电视台的采访,同时长白山广播电视台对实践团成员在延边安图县公安边防大队开展的军民共建活动进行了报道。

建军之际,实践团成员与安图边防大队官兵共同开展了一系列促进军民融合的活动,获得了社会媒体的关注。其中,实践团成员们在731日为边防官兵精心准备了慰问演出,包括歌舞、朗诵、相声等,长白山广播电视台对此进行了详细的报道。天气炎热,但参演的实践团成员以及观看演出的官兵十分热情和投入,节目精彩,相声不断,军民相处的氛围融洽。报道对文艺汇演进行报道,肯定了节目效果,介绍了实践团成员并着重介绍了边防官兵在文艺演出中歌曲《当你的秀发拂过我的钢枪》、由实践团成员自己编写的诗朗诵《献给最可爱的人》、由边防战士演唱的《当那一天真的来临》等精彩节目。与此同时,长白山广播电视台也对在活动期间边防战士们为实践团成员们讲解中国共产党的建党历程及在新形势下对党员干部的要求和实践团成员与官兵共同观看建军九十周年沙场阅兵的军民共建活动进行了报道。在活动结束后,电视台专门采访了实践团队长宋京姝同学,她在采访中表达了对边防战士的无私奉献与付出精神的敬佩与赞美,并强调了作为一个大学生应肩负的责任。

此次实践活动让实践团成员们更加贴近了解了警营的生活,也培养了成员们爱军爱国的情怀,深刻贯彻落实了党中央关于军民融合发展的战略部署,促进了军政军民团结。在让大学生们体会到边防战士的艰苦生活,今天生活来之不易的同时也为军营带来青春鲜活的气息,广泛受到了社会以及媒体的关注。

实践团成员表演传统民族舞蹈

实践团成员演唱歌曲

边防官兵献唱军旅歌曲

实践团成员接受采访

新闻报道截图

实践团成员与官兵合影留念


     新闻报道视频链接:https://v.qq.com/x/page/d0533o2ibju.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