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西部志愿行,青春中国梦”—— 矿大研支团重庆分团参加2017年重庆市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培训

作者:孙绍竹浏览:时间:2017-07-31


2017725日至28日,中国矿业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重庆分团赴重庆参加了2017年重庆市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培训,本次培训由重庆市团校、重庆市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办策划组织,在重庆市电子工程职业学院举办开展。

25日,我校研支团重庆分团的5名成员抵达重庆并到达重庆市电子工程职业学院顺利报到,同时做好培训准备、寝室入住等工作;当日晚,同其余600余名西部计划志愿者一起参加素质拓展活动,培养了团队合作意识、青年志愿精神。

26日,2017年重庆市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集中培训开班仪式举行,重庆市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校党委副书记唐玉林、重庆市团校校长涂凯、共青团重庆市委副书记廖传锦依次发表讲话,对即将参与志愿服务工作的1722名志愿者提出要求与希望。随后,志愿者集中培训正式开展。重庆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谢金峰、重庆市综合经济研究所经济形势分析预测研究所所长李丹妮先后为志愿者们带来了内容丰富的讲座“坚定理想信念,做好本职工作”及“重庆经济发展现状及可持续性探析”,耐心传授基层工作经验及方法,细致分析重庆发展经济现状及远景,帮助志愿者们更好地完成从象牙塔到基层工作的转变。

27日,我校研支团重庆分团参加由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开展的专项教学培训项目“如何度过你的支教生活”,主讲人俞文倩从乡村教育现状、教育公益项目入门及设计等方面帮助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进一步了解如何开展一线支教生活。随后,西南大学副教授周林波、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处处长王亚先后为全体志愿者讲解了“志愿服务项目创意策划与包装”及“‘一带一路’视野下的媒体素养和危机公关”,使志愿者们受益匪浅,获益良多。当日晚,所有志愿者集中观看视频教学《将改革进行到底》,深入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带领13亿中国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故事。

28日,2017年重庆市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出征仪式顺利举行。重庆团市委书记张继军、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张朝晖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志愿者们在志愿服务中奉献青春智慧、在基层实践中砥砺成才、在修德笃实中倡树新风的期待。最后,1000余名志愿者对着天空有力地宣誓,“我们时刻准备着,志愿者精神始终铭刻在心,这是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梦,我们愿为此奉献我们的青春,担当我们的使命!”

中国矿业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重庆分团顺利完成2017年重庆市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培训,并将在即将迎来的志愿服务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全力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为西部的发展、祖国的明天贡献出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活动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