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疫情防控】中国矿业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致全校同学的倡议书

作者:浏览:时间:2020-01-29


亲爱的同学们: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形势严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包括江苏省在内的全国多数省市先后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疫情防控任务十分艰巨。中国矿业大学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教育部、江苏省相关文件要求部署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及时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及时停止了寒假社会实践、优秀学子母校行、寒假资助宣传及勤工助学等活动。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同学自我防护意识,中国矿业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在此面向全校同学发出倡议:
一、坚定信心决心,做好个人防护同学们要坚信有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有各地党委、政府以及学校的周密安排,有专业医务人员的科学应对,有广大人民群众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的坚定信念,我们一定能够赢得这场疫情防控战。同学们尤其是各学生党员、团学骨干应发挥榜样带头作用,遵守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防护,及时主动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个人防护知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为身边亲友做出良好示范,为疫情防控做出贡献。
二、注意卫生健康,减少外出活动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个人卫生,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自觉抵制参加聚集性活动,远离传染源、尽量减少前往车站、机场、商场等人群密集场所,避免在环境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共场所长时间停留。疫情防控期间,同学们要尽量减少走亲访友,尽量减少家庭聚餐,改为电话拜年、视频拜年等方式与亲友进行联系。
三、科学及时就医,配合疫情防控。假期有湖北进出经历或经湖北返回的同学,请自觉前往所在社区(街道)备案登记并主动向所在学院汇报,如有不适症状请尽快到当地指定医院就医检查,如家中有亲友出现发热、乏力、干咳或呼吸困难等症状,请戴上口罩、做好防护,立即送其就医,并按照当地有关要求做好相关防控隔离工作。同时,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设心理热线,面向师生开展危机干预和心理辅导。校心理健康热线电话:0516-83590196。
四、遵守统一安排,合理规划假期根据学校统一安排,同学们2月17日前不得提前返校,具体开学时间和后续安排,学校将根据上级统一部署和学校实际,另行通知。同学们要借助假期宝贵时间,坚持自主学习,安心陪伴家人,保持健康作息,本科生同学应利用寒假时间做好新学期的学业规划,阅读相关专业书籍和论文,扎实提高专业素养;研究生同学应及时与导师沟通交流,提前做好本学期科研计划与学习安排。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愿矿大学子积极响应倡议,坚定信心,科学防控,众志成城,不畏挑战,为打赢新型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最后,中国矿业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祝大家新春快乐,平安健康!

中国矿业大学学生会

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会

2020年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