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全国政协共青团、青联界别调研组来我校调研

作者:新闻中心 李雨嘉 李秀浏览:时间:2020-10-21


10月21日上午,全国政协共青团、青联界别调研组来我校专题调研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实施情况。全国政协委员、共青团中央维护青少年权益部部长王锋带队,全国政协委员王阳、王学坤、马全林、李迎新、郑春阳,共青团江苏省委副书记潘文卿,共青团徐州市委书记潘晓参加调研。

我校党委书记刘波、副书记蔡世华陪同调研组到青创广场和校内专场招聘会现场调研。刘波书记对调研组来校调研指导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基本情况和主要成绩。王锋部长一行现场观看大学生创业项目展示,深入了解华焰型煤、木牛马、源深体育等项目的创办历史、成果应用及社会效益等,并调研了南通市、邳州市57家企事业单位校园专场招聘会工作。

随后,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召开。蔡世华副书记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表示学校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积极听取调研组宝贵意见和建议,准确把握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规律,全面总结经验,不断提升就业创业工作水平。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冯震作了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汇报。

王锋部长听取汇报后表示,高校毕业生是就业新增人口的主体,毕业生就业工作关系社会和谐和青年发展,中国矿业大学一直坚持实业报国、科技报国,在毕业生就业工作中主动作为,通过政策扶持、开拓就业岗位等措施,为确保大学生顺利就业作出了积极努力。全国政协共青团、青联界别一直十分关心青年发展,关注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委员们将加大对毕业生就业权益、灵活就业青年社会保障等的关注力度,使高校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共青团中央维护青少年权益部协商代言处处长滕素芬、维护青少年权益部干部许一苇,共青团江苏省委维护青少年权益部部长徐行、高校工作部副部长袁大伟、维护青少年权益部部长助理张弛、高校工作部干部朱丹,徐州市人力资源办公室副主任汪二恒随同调研。

校团委书记谢发国主持座谈会,我校党政办、党委统战部、校团委、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部、科学技术研究院、研究生院、部分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