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矿业大学举行2020年创新创业训练营活动

作者:曹梦石浏览:时间:2020-09-20



915-17日,中国矿业大学创新创业团队赴上海开展2020彭聚菁英·沪你同行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营暨双创教育调研活动。

此次训练营由共青团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中国(上海)创业者公共实训基地南部科创中心分基地主办,中国矿业大学上海校友会、上海蚂蚁亲子协办。本次创新创业团队由中国矿业大学团委书记谢发国带队,我校青创广场创业项目及其他创新创业团队的学生代表和相关部门的16名师生参与活动。中国矿业大学上海校友会会长尹必祥、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姚红仙、常务副会长张志刚、姚云开、叶书建,副会长赵云志等校友会成员出席活动。活动由上海校友会副会长、体育学院07级校友田顺利主持。

开营仪式上,中国矿业大学上海校友会会长尹必祥致辞,介绍了上海校友会的情况,并对母校领导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校团委书记谢发国就学校创新创业工作进行介绍;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姚红仙女士作校友会工作报告;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创投俱乐部主席、校友弱关系理论提出者姚云开先生做上海校友会创投俱乐部介绍;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张志刚介绍了零号湾的建设情况,并作了题为“创新创业——从‘零’开始”的报告;随后,校团委书记谢发国分别为我校选矿89级校友、上海零号湾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张志刚,机电99级校友、上海来厅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姚云开,机电97级校友、自由投资人赵云志,计算机99级校友、真育科技集团总裁叶书建颁发中国矿业大学创新创业工作校外指导教师聘书。

项目路演和辅导阶段,华焰科技、还宝科技和创享科技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依次进行路演展示。参加活动的企业家、投资人对项目进行了辅导与点评。

916-17日,创新创业团队成员分赴化工00级校友潘加奎创立的解码(上海)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中文99级校友陈玉林所在的盛趣游戏、德语06级校友计先华创立的上海倍增科技有限公司、设计00级校友亓红霞联合创立的蚂蚁教育城交流学习,并参观了G60科创走廊规划馆。

此次创新创业训练营活动,为各创业团队成员将理论知识融入实践训练提供了学习平台,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训练营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投身创新创业活动的决心更加坚定。本次训练营集学习、辅导、交流于一体,各位校友的创业项目给予同学们极大的启发,进一步深化了大家对创新创业的认识,增强了自信心,提升了创新创业的综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