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矿业大学举办第十一届“挑战杯”江苏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向梦想出发——奋斗出彩云分享”活动

作者:马成成 李晗杰 连歌歌浏览:时间:2020-09-10


近日,第十一届“挑战杯”江苏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向梦想出发——奋斗出彩云分享”活动在中国矿业大学举办。本次活动由共青团江苏省委员会主办,共青团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承办。共青团江苏省委员会副书记张迎春,共青团江苏省委员会高校部干部朱丹,中国矿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增国,中国矿业大学团委书记谢发国、团委副书记马成成出席活动。

共青团江苏省委副书记张迎春代表第十一届“挑战杯”江苏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组委会为分享嘉宾张宁颁发特邀分享嘉宾聘书。作为中国矿业大学在读博士生、徐州木牛流马机器人科技公司CEO,嘉宾张宁用“一二三四五”贯穿整场分享,由对机器人的“一个兴趣”开始,从才华、时间人生“两大财富”入手,以何为创业、为何创业、如何创业的公司“三大思考”为核心,向在场师生分享了他以兴趣为起源、为梦想而坚定的创业故事。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大学生朋友以“四项能力”提升自身素质、以“五个担当”肩负新时代使命,以学习力、目标力、沟通力、执行力带动全面成长,主动担当、争相担当、善于担当、敢于担当、乐于担当,挑战奋斗人生、点亮青春底色,为科技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矿业大学青创广场创业项目负责人、校级青马学员、各学生组织骨干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并就分享内容与嘉宾进行交流互动。据介绍,徐州木牛流马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以机器人技术为核心、专注于全智能产品研发及服务的创新型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作为国内最早的机器人创客,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行为控制、核心硬件及人工智能系统等多项先进技术,围绕“科技+教育”“IP+AI”的理念,开发了奥斯彭特”“彭彭乐乐等一系列智能机器人产品,并成功将其应用于教育、竞技、娱乐、家庭、电力、煤矿及公共服务等领域。

据悉,本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作出全面改革,从历届参赛学生中挖掘出一批具有感人事迹、奋斗创业历程的典型,并以分享会的形式讲述创业故事,进一步增强大赛的群众性、交流性,让大学生充分了解优秀创业者的创业事迹、创业经验,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长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