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矿业大学卓越青年学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生态文化”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初媛媛 孙林林 刘铭瑞浏览:时间:2020-08-27


为深入开展爱国主义“筑梦力行”计划,深化红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826日,中国矿业大学卓越青年学院一行前往徐州市贾汪区开展社会实践调研。中国矿业大学卓越青年学院副院长、校团委书记谢发国,卓越青年学院导师、校工会主席章毛平,卓越青年学院导师、数学学院党委书记陈文,校团委副书记、校工会副主席王蕾,校团委组织部部长初媛媛和校青马班学员代表参加此次实践活动。

徐州市贾汪区区委书记张克在马庄村文化礼堂为校第十一期青马学员代表上第一堂课外实践现场教学课。他高度肯定我校卓越青年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工程,勉励青马学员们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斗争意识、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希望同学们提升才华才干、强化使命担当、抓住时代机遇。课上,张克书记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贾汪区发展的思路,表示贾汪区正在进行着“四个转型”,实现了从自然绿色到经济绿色、从城市绿色到理念绿色的历史性嬗变。

校青马班学员在运河支队烈士纪念碑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实践团一行还参观了运河支队抗日纪念馆、徐州会战纪念馆、墨上集民俗文化园、贾汪区青年团员抗战实景体验基地实景剧场等,考察了徐州潘安湖采煤塌陷区转型发展情况,学习了徐州市贾汪区马庄村新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情况。实践活动切实落实培养担当复兴民族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历史任务,引导青年人认清自己的“根”和“魂”,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