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矿业大学举办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暨培训会

作者:王蕾 李晗杰 连歌歌浏览:时间:2020-07-16


715日,中国矿业大学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暨培训会在南湖校区体育馆B107举行。中国矿业大学团委书记谢发国、研究生院副院长管红杰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范韶维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森出席了本次活动。各学院团委书记、各实践团队学生代表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一万五千余人线上观看了出征仪式。

谢发国书记为2020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学生代表授旗并发表讲话。他对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组织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此表示充分肯定。谢发国书记对即将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广大同学在实践锻炼中坚定理想信念,践行时代使命,传承爱国情怀;二是希望广大同学在艰苦环境中砥砺意志品质,练就过硬本领,奠定坚实基础;三是希望各个团队在实践调研中严守安全底线,做好先进典型宣传,彰显矿大特色。

王森副部长介绍了中国矿业大学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总体安排并宣读了校级重点团队立项名单。来自信控学院的姬广凯、来自计算机学院的王玥和来自经管学院的武佳分别代表所属的社会实践团进行发言,对他们的实践项目进行了简要介绍。

出征仪式结束后,保卫处申晓光老师、校团委大学生传媒中心王雅慧对即将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的同学们分别进行了社会实践安全提醒与培训及新闻宣传培训。来自公管学院的郭玲进行了“力行杯”优秀项目分享。

据悉,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以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决战脱贫攻坚,投身强国伟业为主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围绕七大选题,组建校级重点团队60支,6000余名学子将在暑期以返乡地所在市为主要实践地区,围绕城市社区、农村乡镇、厂矿企业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