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矿业大学第二十五届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浏览:时间:2020-07-07


74日,中国矿业大学第二十五届学生代表大会在镜湖大讲堂召开。校团委书记谢发国、副书记马成成、宣教部部长李晗杰及各学院团委书记列席会议,学生代表共313人参加会议。

谢发国书记在大会上致开幕词。他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学生会组织取得的各项成果,特别是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全校各级各类学生组织勇于担当,及时行动,甘于奉献,做出了突出贡献。他指出,当前学生会组织的发展站在了改革的历史新起点,全校上下各级学生组织应当继续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理论建设,继续以服务同学为宗旨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工作,推动我校学生会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

马成成副书记在大会上作学生会组织和学生社团改革说明。马书记指出,高校学生会是在校党委的领导和团委的指导下,以思想政治引领为根本,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宗旨的学生组织,发挥着重要的桥梁和纽带作用。针对学生会组织改革情况和现存问题,马书记对标上级团组织的要求对学生会组织改革思路展开说明,并提出各级学生会组织要深化改革、从严治会,切实推进我校学生会组织改革发展。

会上,第二十四届学生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主任彭亮作从健全机制、明确分工、加强沟通、搭建平台四个方面回顾了这一年的工作,并结合工作经验进行了工作展望。第二十四届校学生会主席刘丝嘉从内部建设、理论信念教育、权益服务、文体活动以及新媒体平台等方面回顾了学生会一年的工作。随后,各位学生代表于分团会议上集中讨论了学代会执委会工作报告、学生会工作报告,并结合学生会组织改革发展征求提出意见建议。

大会还审议通过了第二十五届学代会执委会委员名单,选举产生第二十五届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名单,最终选举方思捷等5位同学为新一届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王蓉等5位同学为新一届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源深流自远,行健天同功。在嘹亮的校歌声中,大会落下帷幕。在未来工作中,学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将在学校党委和省学联的正确领导下,继续深化改革,团结带领矿大青年为学校早日建成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