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21年徐州马拉松志愿者培训大会在中国矿业大学举办

作者:朱怡 沙起斋浏览:时间:2021-03-28


327日上午,中国矿业大学2021年徐州马拉松志愿者培训大会在南湖校区博二C302举行。大会由徐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共青团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承办,徐州市奥体中心胡歆贺老师受邀为我校志愿者普及赛事活动、志愿服务知识。培训会分为两场进行,参与徐州马拉松赛事志愿服务的矿大青年志愿者们到场接受培训。

培训会上,胡歆贺老师简要介绍了马拉松赛事的概念、由来、各种专业术语以及马拉松精神等。他详细解说了徐州马拉松赛事的发展历程以及本次志愿者工作的基本流程和主要任务,结合志愿实际情况给同学们普及了志愿者应具备的礼仪规范、服务规范与安全意识,着重强调了突发事件的处理方案。

期间,来自华中科技大学的汪司晨同学就“志愿者应做什么”与“志愿者应怎么做”展开分享,详细介绍了本次马拉松赛事的路线图、志愿者们的岗位分配情况以及运动员号码簿的区分方法,并带领志愿者们进行了实地演习教学。通过现场模拟,他详细介绍了运动员存取包的具体操作流程,表示完成志愿服务工作必须兼顾“高效率”与“高准确率”,维持好赛场秩序。

据悉,本届徐州国际马拉松共招募志愿者3950人,其中我校志愿者698人,主要负责起点存取衣、沿途补给、计时及半程终点冰敷、完赛包发放等志愿服务工作。本次培训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普及志愿服务知识,激励青年学生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主动参与志愿服务,也为徐马的顺利开展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