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江苏省2020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拓展项目——“世界经典音乐之旅”交响管乐音乐会在我校上演

作者:戴永正 田雪 何明奎浏览:时间:2020-11-17


11月13日晚,江苏省2020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拓展项目——“世界经典音乐之旅”交响管乐音乐会在我校南湖体育馆精彩上演。我校校长宋学锋、党委副书记蔡世华,江苏师范大学副校长杜增吉及两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本次活动。本次音乐会由江苏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教授崔飞指挥、江苏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管乐团演奏。

音乐会分为上、下两个半场,共包含11个节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队列进行曲》《波斯序曲》气势恢宏,《萨克斯桑巴舞》热情欢快,《山姆的迪克西》古典高雅,《墨西哥小号》彰显乡村风情,《钢铁洪流》与合唱《歌唱祖国》的完美融合,洋溢着新时代追梦人的青春热情。此外,崔飞老师利用中场休息的时间为同学们介绍了此次活动演奏的乐器,普及了基本音乐知识,有助于提高同学们的审美情趣和艺术修养。

“高雅艺术进校园拓展项目”由江苏省教育厅和江苏省财政厅共同举办,旨在以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为重点,使学生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充分、和谐发展。本场晚会,江苏师范大学管乐团成员用精彩的表演,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受到了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