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湖讲座

中国矿业大学举办“小探美的思维与逻辑:发现美,留下美”主题讲座

作者:宣诗媛 连歌歌浏览:时间:2020-10-28


题目 小探美的思维与逻辑:发现美,留下美 主讲人 邹兆群
地点 镜湖大讲堂 主题 学术报告
讲座时间 2020-10-23 14:00

1023日下午,由共青团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中国矿业大学镜湖讲座中心主办的“小探美的思维与逻辑:发现美,留下美”主题讲座在镜湖大讲堂开讲。本次讲座邀请了自由摄影师、上海日报特约记者、境界传媒创始人、视觉中国签约摄影师、杜克大学签约摄影师邹兆群担任主讲人。

邹兆群老师以摄影知识为载体,带领同学们进入了一场寻美之旅。他由经典摄影作品入手简要介绍了摄像的原理和摄影的历史,并结合具体案例介绍了常见构图和非典型构图等构图方法,强调了“情感比构图更重要”的拍摄理念。在问答环节,邹老师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景物取舍、审美提升、知情权益等方面的问题,引导同学们“做有公德的摄影人”,鼓励同学们在追求权利的同时学会沟通交流。

本次讲座旨在传授摄影知识,引导同学们发现并用镜头记录美的瞬间,有利于同学们提升摄影技术,促进同学们对于美的感知与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