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安全工程学院召开“两会与大学生”主题团课

作者:郭佳浏览:时间:2024-03-22



团课现场

为进一步增强团员青年的政治素养,3月22日下午,安全工程学院团委在博五A102召开以“两会与大学生”为主题的团课学习活动,活动由学院团委书记郭佳主持,学院部分团学骨干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郭佳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主题和流程。首先,查次日乐特同学结合PPT带领大家就两会召开时间、内容、议程等十项内容进行解读,增强了同学们对两会的认识和了解;接着,温嘉琪同学就两会中的热点词汇,从就业、心理健康、考研、校园生活等与同学们息息相关的方面介绍两会提案,并倡议全体同学在关注两会的同学,要积极从“旁观者”向“参与者”转变,做有担当有责任的新时代青年;随后,徐贵杨同学围绕“新质生产力”这一热点词汇,畅谈了自己关于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的认识。最后,郭佳老师从政府工作报告、“两会”重点新政策等四个方面向现场同学解读“两会学什么”,她说“两会”是全国各族人民正是生活中的大事,是大家了解国家发展大势、掌握新政策的“大课堂”,认真学习两会精神才能更好引导团员青年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在两会精神中寻找成长成才的新方向,以奋斗者和担当者的姿态争做新时代新青年。现场同学也就学习情况进行交流。

本次会议,及时向大家传达了两会精神,并通过导学和领学的形式进行了学习,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主人翁意识。安全工程学院团委组织团员青年通过电视、网络、广播、报纸等各种渠道积极关注会议动态,深入学习会议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和生活实际,热议全国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