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数学学院举行第三期“青马班”开班仪式暨首场专题报告会

作者:周浩 郑硕 徐晴浏览:时间:2023-12-14


开班仪式现场

数学学院党委书记戎辉讲话

校团委书记谢发国授旗

数学学院党委书记戎辉为班主任、成长导师代表颁发聘书

班主任李来成为学员代表颁发徽章和学员成长手册

学员代表陈琛发言

领雁辅导员王良洪作专题报告

开班仪式师生合影


12月13日下午,数学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三期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专题报告会在数学学院报告厅举行。学生社区杏苑区分党工委特邀指导员李来成、领雁辅导员王良洪、校团委书记谢发国、校关工委秘书长潘盘甫、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许臣,校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副处长王垚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丁恒星出席开班仪式,数学学院党委书记戎辉、数学学院全体辅导员,第三期青马班学员,研究生和本科生团干部参加。活动由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程婷婷主持。

戎辉代表数学学院党委向入选第三期“青马班”的学员表示祝贺。他指出,在学校党委、团委的指导下,数学学院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落实省团委、省学联相关工作要求,认真选拔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学生骨干,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他希望青马班学员们心怀国之大者,坚定理想信念;投身社会实践,实现青春价值;密切联系同学,强化担当意识;涵养高尚品格,发挥榜样作用。

仪式上,校团委书记谢发国为“青马班”授旗。戎辉为 “青马班”班主任、成长导师代表颁发聘书。李来成为学员代表颁发徽章和学员成长手册。数学学院学生会主席陈琛作为学员代表进行发言。

仪式结束后,王良洪以“领导·领导者·领导力--浅议大学生骨干的领导力问题”为题做首场专题报告。他指出,领导是组织动员和共同行动的过程,包含决策、组织、控制、协调、用人、沟通六个方面的内容,大学生骨干应注重政治素养、道德素养、身心素养和科学文化素养的提升,在实践中不断提高决策力、用人力、沟通力和执行力。他勉励数学学院青马班学员们做有志向、有胸怀、有毅力、有智慧的大学生,努力成长为卓越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青马班”学员们围绕报告会内容与王良洪老师进行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