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经济管理学院“慰问抗战老兵,重温峥嵘岁月”实践团于山东五莲开展实践活动

作者:陈越凡浏览:时间:2020-08-05



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经济管理学院“慰问抗战老兵,重温峥嵘岁月”暑期社会实践团成员跟随山东省五莲县爱国拥军协会负责同志,共走访慰问了13位高龄的抗战退伍老军人。

81日下午,实践团成员陈越凡、刘咏琪等同学与五莲县爱国拥军协会同志带着大米、牛奶等慰问品,走访慰问抗战退伍老军人。在于里镇郭家辛庄村赵纪利老人家中,89岁高龄的赵老讲述了自己入伍后随军参与了抗美援朝战争,因在作战中受伤退伍复员的经历。虽然年事已高,但赵纪利老人依然精神矍铄、身体硬朗。在五莲山旅游风景区管委会大榆林村王培田老人家中,王老回忆了自己参加的对越自卫反击战中许多场艰难的战斗。了解到王老身患重病、家庭负担重后,爱国拥军协会同志和实践团成员积极联系了当地政府领导,共同关注老人日后的生活保障。此外,实践团成员还前往街头镇大洼村、潮河镇尹家庄村、高泽街道西程戈庄等地,给高龄抗战退伍老兵们送去了慰问品,认真倾听他们的军旅生活和人生经历,感谢他们为国家做出的贡献,同时也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与节日问候。

通过参加此次走访慰问活动,聆听抗战退伍老兵们的抗战故事,实践团成员深刻体会到了他们身上伟大的革命情怀,也更加坚定了刻苦拼搏、报效祖国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