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联合徐州汉姆联队举办“爱传千万家,情满石家田”爱心捐赠仪式暨爱心座谈会

作者:曾韵婷 王文礼浏览:时间:2020-11-21


20201115日,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联合徐州汉姆联队在山西石家田乡九年制学校共同举办爱心捐赠仪式暨爱心座谈会。徐州汉姆联队爱心人士此次从江苏徐州到山西灵丘驱车近千公里,发放爱心助学金共计56700元,并另外捐赠大批学习用品、生活用品,为孩子们带来冬日里别样的温暖。

据悉,徐州汉姆联队与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长期保持稳定联系,多年来为支教团爱心助学工作提供了巨大的公益支持。徐州汉姆联队的爱心义工们,常年不顾风雨阻挡,不顾前路凶险,每年往返于四川凉山州,云南大理州、怒江州、楚雄州以及山西大同等助学点,亲手为孩子们发放助学金、捐赠爱心物资,为孩子们送去爱心、带去光明。

一、“结心寄愿”爱心手工制作

在得知徐州汉姆联队爱心人士即将来学校看望大家时,学生们自发地想为叔叔阿姨们准备一些代表自己心意的小礼品。在矿大研支团组织与指导下,学生们利用课外活动时间通过制作爱心小手工来表达自己最真诚的感谢。最终,代表学生心意的小礼品全部精心制作完成并在爱心捐赠仪式上由学生们亲手送给徐州汉姆联队的爱心人士们。

二、“爱传千万家,情满石家田”爱心捐赠仪式

15日上午9:30,“爱传千万家,情满石家田”徐州汉姆联队爱心资助仪式暨爱心座谈会在石家田乡九年制学校礼堂隆重举办,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山西分团队长王文礼主持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徐州汉姆联队朱志洲队长及各位爱心人士、石家田中心校赵峰校长、石家田九年制学校张建立校长、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队员、教师代表、受助学生及家长等。

首先,赵峰校长和张建立校长分别向徐州汉姆联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赵峰校长鼓励同学们把滴水之恩化作自强不息、奋发向上的动力,为家乡的发展、祖国的富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张建立校长以“感谢、感动、行动“六个字贯穿讲话,向徐州汉姆联队和矿大研支团几年来为石家田九年制学校以及石家田乡的贫困儿童带来了全方位、多方面的丰厚资助表达感谢与敬意。

会上,徐州汉姆联队的队长朱志洲和义工代表田吉娜以亲切的话语和各位学生展开交流,为大家描绘了一幅关于未来、关于梦想、关于大学和青春的美丽画卷,语重心长的教导同学们努力学习、增长才干,长大后成为对全社会有用的人才。接下来,赵峰校长同张建立校长一道向常年关心学校发展,支持学校教育事业的汉姆联队赠送锦旗。捐赠仪式最后,朱队长亲手将本年度助学金全部交到矿大研支团山西分团队长王文礼手中,王文礼表示一定会将这份爱心和温暖及时传递给学生。

三、“爱心助力,青创启航”爱心座谈会

爱心座谈会上,全体参会人员首先观看了“助学万里行”山西站宣传片,回顾了过去几年时间内汉姆联队和矿大研支团对于石家田九年制学校及周边贫困学生的资助与帮扶。在朱队长的细致讲解下,在座的学生和家长无不动容。

接下来,大家又一起观看了几位受资助并已成功考入大学的学生们为大家录制的视频。石家田九年制学校九年级同学杨思雨作为受资助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她真诚地向爱心人士们表达了无比的感谢,并代表全体受助学生郑重承诺: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好文化知识,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并以各位叔叔阿姨为榜样,投身爱心公益活动,尽己所能地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们,将爱心再一次传递。

四、“教育经验交流,提升写作能力”爱心写作课

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与汉姆联队田老师一同前往四年级教室为四、五年级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写作培训课,教授学生们如何写出一篇真实、生动的作文和如何更好地运用写作技巧。学生们认真听讲并与老师们积极互动。培训课结束后,孩子们同老师依依不舍的告别,并一一击掌约定来年老师再来看望大家的时候,大家的写作水平都一定会有质的飞跃。课后,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同汉姆联队老师们深入交流,研支团汇报了近期的教学资助工作,老师们则将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无私地分享。

通过本次活动,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与徐州汉姆联队的联系更加紧密,友谊更加深厚,具有非凡的意义。此次活动像冬日的暖阳那般持续温暖着石家田,为受助学生带来极大的鼓舞和激励。今后,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将继续拓宽公益渠道,凝聚公益力量,为支教地的学生们汇聚更多的温暖和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