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人文学院“致敬逆行者,共谱新华章”暑期社会实践团赴村民委员会开展实践活动

作者:马雅琪浏览:时间:2020-08-29



暑假期间,人文与艺术学院“致敬逆行者,共谱新华章”实践团成员马雅琪于823日上午在籍贯地安徽省亳州市涡阳县公吉寺张楼村村民委员会开展暑期实践调研活动,采访了公吉寺张楼村两委委员马建中书记,对其在疫情期间所做的主要工作以及对未来工作的愿景做了沟通交流。

在此次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张楼村村委会成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及省市级各级领导干部的号召,始终坚持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贯彻落实有关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部署。在进一步的交谈中,实践团成员了解到:为做到科学防控疫情,马书记24小时轮班,到各家各户宣传防疫知识,并亲自带领一支由高校学生、退伍军人、优秀企业等人员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到各个路口对过往车辆及人员进行登记排查。这支志愿者队伍将生命安全置之度外,主动担起“守村”职责,这是一个村的村民对村干部的信任,也是对马书记工作的最大认可。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也即将迎来党的100周岁生日,值此特殊之年,在实践团成员谈及对未来工作的愿景时,马书记表示希望能为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是来自基层领导干部的心声,也是人民群众的福祉所在。

通过这次实践活动,实践小组成员领会到“逆行者”舍己为人、无私奉献的精神,感受到基层领导干部“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宗旨,体会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优越性以及党政军民的团结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