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23-2024学年中国矿业大学校级学生组织中期述职评议会顺利举行

作者:于承毅 朱昌昊 蔡雨辰 主奕忻 谭新颖浏览:时间:2024-03-09


       3月6日,2023-2024学年中国矿业大学校级学生组织中期述职评议会在镜湖大讲堂顺利举行。校团委副书记、学生会组织秘书长徐彤彤,校团委宣教部部长、学生会组织副秘书长赵云龙,校团委老师贺瀚,各校级学生组织主席团、主任团及相关学生代表共计150余名师生参加会议。会议由校执委会办公室主任李佳雯主持。

       会议第一项,各校级学生组织负责人作中期述职汇报。会上,各负责人从工作回顾、问题整改、未来展望等多方面对相关工作进行汇报总结,展现了不同组织的工作模式与工作特点,相互了解,相互学习,共同努力,为日后开展更高效的工作积蓄力量。 

       校执委会主任于承毅表示,将始终以“为矿大学生发声”为宗旨,提高政治站位,创新工作方法,加强交流沟通,完善服务职能,提高服务能力,在思想政治引领、校园民主建设、精神文明塑造上持续奋斗,为我校建成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青春力量。校学生会执行主席陈硕表示,将强化政治属性,持续推进“行健青音”青年学习社建设;抓实组织建设,深化组织改革,加强内引外联,拓宽宣传内容,讲好矿大故事;当好桥梁纽带,不断提升学生会组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王颖表示,将聚焦思想引领,推动思政建设;坚持自我革命,健全制度体系;在学生活动中加强校院联动,始终把握学术导向,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扎根广大青年。校社联主席杨朔表示,将继续探索“思想引领、青春校园、社团考核、素养培育”为一体的发展模式,鼓足四方之力,突出社团政治引领作用,以信息化建设为依托深化落实社团改革,以品牌活动传递青春声音,以经验传承赓续社团未来。校青协主席刘嘉晨表示,将积极推动校外基地建设工作,并致力于打造一批多样化、高质量、高水准的志愿服务品牌活动。青协工作离不开每一位志愿者的热情参与,未来校青协将继续秉持着“正青春,就志愿”的精神凝聚青春力量,谱写青春华章。校科协主席胡雨蒙表示,将进一步把握信息、抢抓机遇,以更积极的工作态度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深入推动办公自动化、宣传专业化、赛事多元化、科普大众化,遇到问题及时发现、及时整改,增强我校学生科技创新意识,营造良好的科学文化氛围,引领广大青年投身科技发展,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

       会议第二项,参会老师作总结讲话。

       赵云龙老师对各组织负责人的述职汇报进行了点评,对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他表示各组织在开展工作时,要把握主线意识,强化工作落实,注重交流互鉴。作为学生干部,要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提前做好工作计划部署,积极建言献策,同心协力,共同建设更有凝聚力、引领力、示范性的校级学生组织。

       徐彤彤副书记充分肯定了各学生组织的工作,对老师和同学们的努力与付出表示感谢。她着重对学生骨干示范作用发挥强调了两点:一是要树立引领和服务广大学生的价值观,坚持守正创新,积极打造具有新时代特色、同学喜闻乐见、符合当下大学生精神生活的活动项目;二是要注重培养个人素养,守初心、讲公心,做好自身优秀到团队优秀的加法,共同为绽放矿大学生组织的灿烂光芒贡献力量。

       本次中期述职会议集中展示了各校级学生组织的前期工作的工作成绩,承前启后为下一步高质量做好高校学生工作提供有力指导。校级学生组织全体成员将继续坚定理想信念,明确使命担当,为学校事业发展建设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