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2021“挑战杯”中国矿业大学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

作者:浏览:时间:2021-12-11


12月10日,我校于力行楼B312举办2021“挑战杯”中国矿业大学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7位专家线上参与评审。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马成成主持。

本次答辩采用“展示+问辩”的形式进行,来自本科生组和硕士研究生组的40支队伍围绕作品的研究背景与意义、设计思路与内容、技术创新、发展与应用前景进行展示。评委老师根据作品的科学性、前沿性、交叉点、实用性等方面与参赛选手进行交流并提出针对性的改进意见。

据悉,“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旨在培养和提高大学生创新、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并在此基础上促进高校学生就业创业教育的蓬勃开展,发现和培养一批具有创新思维和创业潜力的优秀人才。一直以来,中国矿业大学高度重视学生的科技创新工作,注重通过科创竞赛培养同学们的创新思维与实践能力,学校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受到了广大师生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本次校内选拔赛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良好的创新能力、综合素质和精神风貌,也充分展示了学校良好的育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