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盐城黄海湿地世界自然遗产走进中国矿业大学

作者:浏览:时间:2021-12-08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充分挖掘黄海湿地的生态价值、学术价值和社会价值,把世界自然遗产这一最具含金量的生态品牌守护好、利用好、宣传好,共青团江苏省委、盐城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盐城黄海湿地世界自然遗产走进高校巡展活动,引导广大高校青年学生践行“青春新风志愿同行”助力美丽江苏行动,成为建设“美丽江苏”的代言人,大力宣传生态文明理念。12月2—5日,“遇见大美湿地,共建美丽家园”盐城黄海湿地自然遗产走进中国矿业大学,校团委、校学生会、校青协承办相关活动。

展厅共分为五大板块,分别展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展区”、“世界遗产、盐城黄海湿地遗产知识展区”、“共青团青春行动、文旅、组织部推介展区”、“盐城黄海湿地知识互动展区”以及“盐城黄海湿地摄影展区”,绘声绘色地展现了盐城黄海湿地世界自然遗产的独特价值。本次展览旨在增强广大高校学生的保护生态,守护世遗的意识,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共同关注候鸟迁飞和湿地保护,主动参与黄海湿地世界遗产保护管理及可持续发展工作,争做新生态观的宣传者、践行者和推动者。

本次展览吸引了600余人次参观,部分校、院级团学组织、班级团支部、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等前来集体参观。通过本次展览,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维持湿地生态平衡、保护濒危物种的重要性,积极为建设“美丽江苏”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