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招募江苏高校全媒体大学生记者的通知

作者:校团委浏览:时间:2013-09-11


 

各学院团委、各学院新闻传播中心:

为响应共青团江苏省委《关于成立江苏高校全媒体大学生记者团的通知》精神,顺应新媒体发展趋势,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突显新一代大学生的青春气息与蓬勃朝气。现面向我校全体学生招募并选拔江苏高校全媒体大学生记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学联、江苏广电总台

二、招募对象及时间

对象:中国矿业大学全体在校大学生(包括研究生)

时间:201399日——16

三、招募条件

1、思想政治素质良好,身体健康,踏实肯干;

2、关注社会重大事件,具有新闻敏感性,善于发现青年热点话题;

3、有一定的文字和摄影功底。

    四、招募办法

     1、报名参与。注册并使用稿件上传系统,经编辑审核后,个人合格的稿件数量达10条,即可成为江苏高校全媒体大学生记者团队中的一员,同时授予江苏高校全媒体大学生记者称号及相应证书。稿件上传途径分为网络和手机两种,可任意采用其中一种:

官网报名及稿件上传:登陆江苏网络电视台校园频道www.jstv.com/campus/,进入我要上传版块,登陆进入报名系统,注册后可以在系统中编辑、上传新闻稿件和素材。

手机报名及稿件上传:登陆www.jstv.com/campus/ 扫描二维码或者通过移动MM市场下载“I拍校园手机客户端,利用客户端自有的注册功能进行报名及上传稿件。

     2、日常发稿。全媒体大学生记者将拍摄到的校园内外新鲜事根据要求上传至活动页面,由专业编辑审核后发稿。发稿平台包括:江苏广电网络电视台校园频道、荔枝新闻客户端及电视新闻;共青团江苏省委、省学联官方网站、微信平台、手机客户端等。

五、相关待遇

1、专业培训。活动期间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学联、江苏广电总台将联合组织相关培训,主讲人包括知名记者、主持人、专家或学者,报名参与活动的学生可有机会获邀参加培训。

2、稿件待遇。供稿一被采用,即可根据全媒体大学生记者活动规定的稿费标准获得相应稿酬,上不封顶。稿酬规定如下:

所上传的稿件一经采用,按照稿件质量和点击量可获得5-100元不等的稿费,质量越好、点击量越高、稿酬越多。

② 12月底,结合稿件质量和点击量,将从入选江苏高校全媒体大学生记者团的学生中筛选100名予以奖励:优秀全媒体大学生记者奖40名,奖励价值1000元的手机,最具潜质全媒体大学生记者奖30名,奖励价值2000元的手机;全媒体大学生记者最佳新人奖20名,奖励价值3000元的手机;十佳记者10名,奖励价值4000元的手机。届时将在广电总台举办盛大颁发仪式。

活动期间,优秀全媒体大学生记者将获得网络电视台为个人在网络平台进行形象宣传和包装机会。

3、岗位实习。所有加入江苏广电全媒体大学生团队的学生将被授予江苏高校全媒体大学生记者的称号,优秀的全媒体大学生记者在获得手机奖励的同时还将获得相应证书,同时将有机会被推荐至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广电总台等多个部门进行实习。

共青团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

                       二〇一三年九月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