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人文学院“致敬逆行者,共谱新华章”实践团赴中医院开展实践活动

作者:张宜雪浏览:时间:2020-08-18



为进一步了解我国疫情防控措施及形势,传承抗疫精神,讲好抗疫故事,人文与艺术学院“致敬逆行者,共谱新华章”实践团成员张宜雪前往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中医院开展访谈调研活动。

85日下午,实践团成员走访参观了赣榆区中医院,随处可见医生护士们忙碌的身影,门诊大厅里播放着新冠肺炎预防治疗相关视频,后期的防控工作也没有一刻放松。实践团成员采访了连云港市赣榆区中医院护士刘珊珊,对其在支援武汉期间进行的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和交流,在疫情期间,刘珊珊护士响应支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的号召,主动请缨援鄂抗疫,在武汉方舱医院开展了救治工作。在访谈交流过程中成员了解到,刘珊珊护士负责的是患者较多的C区,虽然收治的是轻症患者,但检验护理也同样重要,一天连续工作近10个小时,有时连休息的时间都没有,更深层次地了解了医护人员在工作过程中的辛苦和困难。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实践团成员不仅感受到了医务人员坚定抗疫,永不放弃的精神,更看到了医护人员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