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爱浸童心,云端筑梦——张广石支教团娇山湖分队开展线上手语操课

作者:孟祥雪浏览:时间:2020-08-17



816日,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张广石支教团娇山湖分队通过钉钉直播的方式为娇山湖小学四年级的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且富有特殊意义的线上手语课。

晚上7时,线上手语课在钉钉直播平台准时开始。本次课堂直播采用联播的方式,同时对四年级五个班的小朋友进行教学。支教团成员刘静波以一段视频带领小朋友们走进了聋哑人的世界,告诉他们虽然聋哑小朋友们存在听说困难,但他们和我们一样拥有梦想、渴望交流,我们也应该给予他们关爱。刘静波带领小朋友们观看手语视频并教授他们手语操,激起了小朋友们对于手语的兴趣,让他们了解到手语既是一种特殊的语言,也是一门深奥的艺术。在积极的课堂互动中,她为小朋友们普及了一些有关残障人士的知识,号召大家关心关爱身边的残疾人。

本次线上手语操课,不仅带领小朋友们感受到了手语的趣味与魅力,更让他们懂得应该去平等对待、真诚关爱身边的残障人士,在他们心中种下了善与爱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