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化工学院“心系恩施,抗疫有我”实践团在二街开展复工调研

作者:胡钧耀浏览:时间:2020-08-15



811日,中国矿业大学心系恩施社会实践调研团来到恩施二街,对恩施个体经商市场的复工情况进行深入调研。

实践团成员从防洪预警措施、抗洪救灾行动和灾后复工现状三个时间维度,对二街的受灾情况进行调研采访、总结归纳、深刻分析。据调研结果,灾前,有关通知不到位、人民警惕意识不高是导致损失严重的主要原因;灾中,消防员和志愿者积极投入抗洪抢险工作,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尽最大努力降低损失;灾后,各级干部与市民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一同进行清淤消杀工作,为复工复产贡献力量,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

“心系恩施,抗疫有我”实践团成员们对参与抗洪抢险的党员们、志愿者等表达了敬意。在调研过程中,成员们提升了综合素质,体现了矿大学子与恩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实践团成员们也努力参与到寻找帮助受灾群众的办法中,让恩施州在疫情和水情的双重险情下,稳步推进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