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环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前往湖北省咸宁市开展防洪防汛调研工作

作者:吴定一浏览:时间:2020-08-13



为了解现全国的防洪防汛情况,感受防汛工作强度,812日,环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前往湖北省咸宁市嘉鱼县四邑公堤展开防洪防汛调研活动,具体了解防洪防汛主要工作内容。

团队成员向防汛负责人了解到,四邑公堤上起嘉鱼县马鞍山,下迄武昌县凉亭山,堤线净长56.639公里,是鄂南重要的一道防洪屏障。当天中午,在做好安全防备后,团队成员跟随防汛负责人前往防汛一线,了解了防汛工作,亲身感受到防汛人员的辛苦与劳累。据团队成员观察,防汛现场有近30位人员冒着炎炎烈日,正在用砂石、土块进行堤坝修堵工作。晚8时左右,团队成员跟随巡逻队前往堤旁进行夜晚巡逻工作。据了解,巡逻队每两个小时就要进行一次公堤巡逻工作,主要工作内容为检查堤上水位,堤是否出现漏水情况,以及排查防汛无关人员靠近公堤。

本次实践活动让团队成员了解到了防汛工作的紧张与严肃,同时也感受到了一线防汛人员的辛苦,体会到保卫家园是每一个公民义不容辞的义务与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