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人文学院“致敬逆行者,共谱新华章” 实践团赴社区居民委员会开展实践活动

作者:郑思雨浏览:时间:2020-08-12



为传承弘扬抗疫精神,深入了解社区基层人员工作,812日上午,人文与艺术学院“致敬逆行者,共谱新华章”实践团成员郑思雨前往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泉山湖社区开展实践活动。

实践团成员首先参观了社区展览室,欣赏了社区人员工作风采,对社区日常工作有了初步了解。随后实践团成员采访了社区居民委员会书记王静,了解到在疫情期间,社区每天组织专人,积极投身社区的入户排查、防疫登记、统计报表、卡口执勤等工作。同时,充分利用社区微信网络平台和各小区微信群,及时发布疫情防控常识及官方发布的实时消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同时悬挂宣传条幅,在每个单元门口及进出小区口张贴公示、相关温馨提示及防疫部门联系电话,在社区内营造出人人参与、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最后,实践团成员在王书记的带领下为抗击疫情的基层工作者和志愿者送去了慰问品,倾听他们的故事,感谢他们为抗击疫情做出的贡献。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实践团成员感受到基层工作人员无私奉献的精神与高尚品格,提升了自身的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