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电力学院实践小组开展疫情相关调查活动

作者:郭昕怡浏览:时间:2020-08-10



为深入了解疫情对安阳市各个行业产生的影响、调查安阳市复工复产情况,87日,电力学院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暑期社会实践队在安阳市开展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开始前,团队通过腾讯会议讨论制定了调研计划,确定了调研时间、调研路线、防护措施和突发事件处理方法。上午9时,团队成员赴林州市协和医院、林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调研。成员在采访完两家医院职工后了解到,公职人员在收入方面所受影响较小;而疫情期间私立医院职工收入与平时相比有很大差距,职工普遍存在焦虑情绪,但情况随着疫情形势变化有所好转。随后,团队成员采访几家水果摊得知,疫情初期,不少摊主因水果无法及时卖出有着一定经济损失,但随着疫情转好、五月底国家提倡“地摊经济”的政策支持,摊主们的生存压力大大减轻。

通过此次调研,实践小组深入了解了疫情对不同行业人群的影响,获取了复工复产的部分实践信息,认识到了国家在抗击疫情与推动复工复产上的强大力量,有利于提升队员们的民族自信心与认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