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人文学院“致敬逆行者,共谱新华章”实践团赴人民法院开展实践活动

作者:张晋博浏览:时间:2020-08-10



为传承弘扬好抗疫先进事迹,深刻感受国家司法在改革洪流中的发展,87日上午,人文与艺术学院“致敬逆行者,共谱新华章”实践团成员张晋博采访了浙江省瑞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蔡振宇法官,对疫情期间的工作开展以及新时代的愿景两个方面进行了交流沟通。

张晋博同学跟随蔡法官参观了陈列室,对人民法院的工作与荣誉进行了初步了解。在向蔡法官咨询提问后,他了解到疫情期间全市的法院系统创新工作形式——利用信息化和多媒介平台,推动“智慧法院”建设,最大程度上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同时,他也得知,除本职工作以外,法院全体工作人员还主动请缨放弃休息时间,积极投身于抗疫一线。

本次实践活动,让实践团成员深切感受到了司法工作者的不懈奋斗与高尚情怀,促进了成员对“共同奔小康、共谱新华章”背景下司法工作者认真处理案件、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这一职责的认知,深化了青年学子对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