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国际学院抗疫调查小分队暑期社会实践团赴定州市开展调研

作者:朱琰 高塬策浏览:时间:2020-08-29



为深入了解地方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活动情况,近日,由中国矿业大学的四名同学组成的社会实践团队以定州市为例,进行了详细的社会实践调查。

821日下午,“抗疫调查小分队”社会实践团走进社区,随机采访了几名路过的同学。“主要是在家学习上网课,但是网课相较线下教学还是效果不尽人意”,受访者对疫情防控期间生活模式和感触给出了共同答案。

随后,实践团成员又对一处小区物业管理人员进行了采访。据了解,在疫情封锁时期,该小区人员量大、年龄分布广泛,对此,该小区采取了每户限制人数出入、出入必登记、为有困难户提供生活必需品等措施,从而保障了该小区无一例疑似或确诊患者;在解封之后,该物业公司又进行了复工复产的宣传活动,进出测体温。

该团队与街道居委会取得联系后进行了采访,据悉,此处工作人员从春节开始只在除夕轮休半天,对外地返乡人员进行了逐户排查,对有困难的居民进行了物资保障,对出现疑似症状的居民快速采取了应急措施。

在此次调查活动中,该小分队积极走进基层,通过运用所学知识,深入调查采访,获得了较为详实的工作开展措施,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