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国际学院CUMT复工复产调查小组赴商业街展开调研

作者:张怀卓浏览:时间:2020-08-29



820日上午,国际学院CUMT复工复产调查小组于武汉市百瑞景社区附近的商业街开展调研活动,了解店铺复工复产情况、店铺遇到的困难和希望得到的帮助,并将调研结果反馈给社区服务中心。

调研开始后,社会实践团成员在领队李子欣的带领下先整体探察了该商业街复工复产情况,对商业街上店铺的营业额、员工数量等情况进行大致了解。为进一步了解复工复产情况,实践团成员前往几家店铺中进行调研。在商业街上,复工复产遇到较大困难的多为服装、餐饮类店铺。据店主们反映,店铺不仅在封城期间全面停业,遭受了严重的经济损失,在解封后营业额仍然持续低迷。同时,一些店主表示希望社区减免部分疫情期间的房租和物业费,并向居民进行店铺的推广工作。小组成员记录了店主们遇到的困难和希望得到的帮助,并将其进行汇总、整理,向社区服务中心的负责人进行了汇报。

本次调研活动中,团队成员们通过多户走访,大致了解到商业街复工复产的实际情况,为团队之后的实践活动收集了有利信息。同时,实践团队与社区服务中心的负责人进行了讨论,为百瑞景社区附近商业街上的店铺更好地进行复工复产提供了一定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