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顺利开展学生骨干理论学习研讨会

作者:浏览:时间:2022-09-29


923日晚,我校于力行楼302召开理论学习研讨会,校团委副书记马成成出席并指导本次会议,矿大青年融媒体中心、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校社团联合会学生骨干共十余人参加会议。

马成成与学生骨干展开交流。他肯定了与会学生骨干的工作成果,强调组织之间合作联动的重要性。接着,马成成就组织定位、宣传工作、能力强化三个方面与参会学生骨干展开讨论,他指出,要明确团组织在引领青年工作中的定位与作用,进一步夯实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和理论基础。他带领同学们学习《论党的青年工作》中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提出的的四点希望,并与大家交流感悟。马成成强调,在新媒体背景下,必须重视宣传工作的规范性,青年学生要在学生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不断取得新的收获。

会上,校社团联合会主席吴振怡作报告,她向与会人员介绍社团联合会部门分工及其职能,总结了过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具体改革措施,深刻结合理论思想与工作实际;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魏思源作报告,他以组织架构、特色活动为切入点,提出青协要从国家、学校、学生层面积极发挥作用,做新时代“四有青年”;融媒体中心主任毕乐乐作报告,他从中心职能、管理机制、部员培养目标等方面出发,介绍了矿大青年的基本情况,并提出要积极组织联动,发挥专业优势,争做大作品,更好地为青年服务。

本次研讨会,校青协、校社联、融媒体中心密切交流、彼此熟悉,为后续加强彼此间的合作联动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