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校举行“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五四升旗仪式暨共青团工作表彰

作者:王蕾 李晗杰 孙林林浏览:时间:2020-05-04


5月4日清晨,我校在国旗广场举行“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五四升旗仪式暨共青团工作表彰。校党委书记刘波,校长宋学锋,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王增国,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万海出席活动。学校党群各部门、学指委成员单位及承办学院负责同志,各二级学院党组织副书记、团委书记和部分受表彰的师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校团委书记谢发国主持。

在共青团工作表彰环节,刘波书记为获得“中国矿业大学五四红旗团委标兵”和“中国矿业大学五四红旗团委”称号的集体颁奖;宋学锋校长为获得“中国矿业大学青年五四奖章”和“中国矿业大学优秀团务工作者”称号的教师和同学颁奖;蔡世华副书记为获得“中国矿业大学十佳团支部”称号的团支部和“中国矿业大学十佳团支部书记”称号的同学颁奖;王增国副书记为获得“中国矿业大学新冠疫情防控先进团支部”称号的团支部颁奖;张万海部长宣读了2019-2020年度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彰名单。

王增国副书记发表讲话。他说,按照学校整体工作部署,我校组织了同学们有序返校报到,并于近期按要求恢复了教室线下授课以及图书馆、运动场等场所的正常校园秩序。他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青年工作的老师和同学表示感谢,并对全校青年致以节日的祝福。他强调矿大青年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寄语,并用“三个希望”向广大师生提出殷切期盼:希望大家能够坚定理想信念,学用新思想,展现新作为;希望大家投身时代洪流,练就过硬本领,勇于砥砺奋斗;希望大家胸怀天下,携手共克时艰、同心共渡难关。

“全国煤炭行业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国家煤加工与洁净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桂夏辉、“全国煤炭行业优秀共青团干部”获奖者、孙越崎学院团总支书记卫慧芳作为受表彰教师代表发言,“中国矿业大学新冠疫情防控先进团支部”代表、电力学院张恭硕代表受表彰学生发言。“中国矿业大学十佳团支部书记”代表、计算机学院王玥带领在场同学重温入团誓词。

本次活动在中国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