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为奉献者奉献”——校团委号召广大团员青年为防疫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作者:王蕾 李晗杰 孙林林浏览:时间:2020-03-06


3月6日上午,学校在东门外举行“为奉献者奉献——致敬校园卫士”捐赠仪式。我校青年校友和爱心企业向学校捐赠总价值15.3万元的物资,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王增国、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校团委书记谢发国主持。

王增国副书记向青年校友及爱心企业在抗疫时期对学校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学校是校友事业发展的坚强后盾,欢迎校友们常回母校看看。徐州宣武集团副总经理、我校建筑与设计学院艺术设计专业2007级校友李昱成向学校捐赠价值10万元抗疫物资,包括保暖衣、消毒酒精、84消毒液等;江苏奋斗服饰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我校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2009级校友曾球、环境与测绘学院测绘工程专业2010级校友曾鸣共同向学校捐赠价值2.8万元冲锋衣140套;我校计算机学院在校博士生、徐州木牛流马机器人科技公司CEO张宁向学校捐赠价值2.5万元的智能测温仪设备及系统1件。李昱成表示:感恩母校常年以来对学生的栽培和支持,现在能够让宣武集团对社会、对学校做贡献,感到很荣幸。曾球表示:非常感恩母校对大学生创业提供的方方面面的帮助,对母校永怀感激之情。张宁表示:此次智能测温仪的设计,是在计算机学院周勇教授团队指导下设计研发的,将设计成品捐献给母校,以表达科技回馈社会、校友回馈母校的担当。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校团委积极响应党委号召,此次捐赠活动是“为奉献者奉献——致敬校园卫士”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活动号召团员青年和广大校友以实际行动关心校园,关心为校园安全防控作出巨大贡献的校园安保人员群体,活动共分为六个板块,分别包括:一张卡片表慰问、一份保险保安康、一次理发进校园、一份礼包传爱心、一段视频留纪念和一名志愿者助成长。本次活动目前正在有序开展,捐赠仪式接收的部分物资将作为“一份礼包传爱心”活动的主要物品。“一张卡片表慰问”活动由校青协承办,同学们将制作电子卡片,传递我校学子对安保工作人员的敬意;“一份保险保安康”活动由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徐州中心支公司免费捐赠140份每份保额20万元的平安健康险;“一次理发进校园”由校团委党支部承办,9名党支部党员自愿捐款,通过联系身体健康的理发师为有理发需求的在校学生及疫情保卫工作人员提供了理发服务;“一段视频留纪念”由我校计算机学院信息安全专业2009级校友、江苏微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养锋提供拍摄制作;“一名志愿者助成长”活动由学校青协及在校学生临时团支部共同负责,通过招募学生志愿者,为校园安保人员未成年子女提供网上学业辅导、心理陪伴、自护教育等志愿服务,助其快乐成长,帮助解决校园安保人员的后顾之忧。留校学生代表,安全学院王强对学校总务部、保卫处、校医院、学工处等部门和学校、学院老师们对寒假留校学生的关心、关怀表示了感谢,并表示愿意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来回报社会,回报学校。

在疫情期间,中国矿业大学团委积极响应团中央及团省委的有关号召,以实际行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号召全校广大团干部及团员青年行动起来,以实际行动亮身份树形象,在防控疫情战斗中展现先进性,积极参与当地社区的一线防控工作。我校附属医院暨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先后派出32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等防控一线,为了减轻“最美逆行者”的后顾之忧,中国矿业大学团委发起“为奉献者奉献——关爱‘最美逆行者’家庭志愿服务”相关活动。活动面向全校招募具有支教经验的志愿者,组建了一支关爱一线医护人员子女的志愿服务队开展结对帮扶,减轻了一线医护人员的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