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举行2020年“弘扬雷锋精神,共同抗击疫情”爱国我先行升旗仪式

作者:王蕾 李晗杰 孙林林浏览:时间:2020-03-04


3月4日,我校在国旗广场举行“弘扬雷锋精神 共同抗击疫情”爱国我先行升旗仪式,中国矿业大学团委利用新媒体平台对此次升旗仪式进行了线上直播,全校广大师生观看了直播,并通过线上升旗的方式表达了对祖国的祝福。本次升旗仪式由寒假留校学生组成的临时团支部的同学负责,高扬的五星红旗,代表了矿大学子的拳拳爱国心。

随后,寒假留校学生临时团支部的同学们为博学一楼旁雷锋广场的雷锋像献花。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一种积淀,雷锋精神既是一种向上向好的人生态度,也是平凡人凝结的崇高精神财富,在当今校园内这种力量和信念同样不可或缺。

恰逢疫情期间,我校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发布的“返乡大学生团员主动向社区(村)报到”的通知,共有554位青年学生参与到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工作中。他们主动请缨,把疫情当教材、把防控当课堂,走入社区乡间、走到医护后方、走进网络空间,参加战“疫”防控、普及战“疫”知识、募捐战“疫”物资、疏导战“疫”压力、传播战“疫”精神,在防控一线留下忙碌而坚定的身影,践行着责任与使命,诠释了当代青年的担当与奉献。

在雷锋日即将到来之时,矿大学子用雷锋精神响应了国家志愿服务的号召。校青协还将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倡议全校师生争做“弘扬雷锋精神,共同抗击疫情”的宣传者、践行者和推动者,共同为争夺抗击疫情的全面胜利而贡献力量。

据悉,本次爱国我先行升旗仪式是我校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筑梦力行”计划的一部分,旨在进一步加强全校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引领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