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矿业大学在灵璧县建立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作者:于海霞浏览:时间:2020-07-26


724日下午,中国矿业大学团委与灵璧团县委共建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基地签约暨“中国矿业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灵璧县第二中学举行。中国矿业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万海,信控学院党委书记张磊,环测学院党委书记王守刚,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清,校团委副书记马成成,信控学院党委副书记翟文艳等学校领导老师,灵璧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闵涛、晋军,县政府总督学马动新,团县委书记张晓静,第二中学校长张占先参加仪式。仪式由灵璧团县委副书记井恒印主持,中国矿业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师生代表、灵璧县第二中学师生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仪式。

张万海部长在会上表示,在学校党委的统筹领导下,学校已如期完成对灵璧县“六个200”的基本帮扶任务,为巩固帮扶成果、深化帮扶工作,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结合我校和灵璧县实际,学校又提出“六个一”工作,进一步推动帮扶工作,本次会议所推进的工作正是其中一项目标,即打造一批实践育人基地。张万海部长表示,学校将以共建本次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为契机,把定点扶贫工作与国情社情民情教育结合起来,学校会积极动员共青团、学生会、志愿服务组织等多方力量,组织师生走进灵璧、认识灵璧,积极开展科技下乡、教育帮扶、创新创业等,以实际行动助力灵璧脱贫攻坚,并引导师生在实践中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

灵璧县政府副县长晋军就如何进一步推进中国矿业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建设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参加社会实践的大学生们要志存高远,结合自己专业知识到基层和群众中去建功立业,把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二是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学校要精心组织,精准选择需要帮助的学生,让他们有一个更加充实和优质的假期生活,真正起到扶志扶智的良好示范作用;三是团县委、县教体局等相关部门要创新机制,结合灵璧实际,推陈出新,整合资源,牢固树立良好的社会公信力,使中国矿业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持续健康发展。

仪式现场,灵璧县第二中学校长张占先同志致辞,中国矿业大学团委副书记马成成和灵璧团县委书记张晓静签订《灵璧团县委与中国矿业大学团委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协议书》,并共同为中国矿业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中国矿业大学灵璧籍社会实践学生负责人、环测学院2020级直博生卞朝法同学代表社会实践同学发言。

中国矿业大学团委与灵璧团县委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是一项高校、学生、地方三方多赢的举措,可实现校地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为助力灵璧县高质量稳定脱贫和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矿大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