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矿业大学举办2020年专项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暨欢送座谈会

作者:王蕾 肖志果 李静怡浏览:时间:2020-06-20


620日上午,我校2020年专项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暨欢送座谈会议程在行政楼C604会议室顺利举行。校团委书记谢发国,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尊旭,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胡卫新,组织部、研究生院老师以及相关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和专项计划志愿者代表出席本次座谈会。本次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王蕾主持。

谢发国书记向身处于伟大时代努力奋斗的志愿者表示祝贺、向学校相关部门领导、老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向志愿者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以自信从容的步伐迎接挑战;二是要扎根基层工作,以昂扬向上的姿态开创未来;三是要传播志愿文化,以敢于担当的意气书写人生。同时,谢发国书记希望志愿者们能不忘初心,展现矿大人无畏奋斗的风采,并祝愿志愿者们在今后的路上一路顺风、一路精彩。

活动中,刘尊旭副部长宣读了我校2020年西部计划、苏北计划和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名单,谢发国书记与胡卫新副处长分别为2020年专项计划志愿者、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同学颁发荣誉证书及青春记录本。领导、老师和同学们还一同观看了历届研支团志愿者在祖国各地同唱一首《星辰大海》的视频,共同感受志愿情怀与奉献精神。

各相关部门和学院领导老师也分别向志愿者们表达期望和祝愿,对志愿者的切实行动表示肯定,勉励同学们要不怕艰苦、勇于创新,将小我融入到大我,以最青春的面貌展现年轻人的责任与担当,祝愿各位志愿者一切顺利。

在经验交流环节,四位志愿者代表发言,表达了自己对母校的诚挚谢意,并表示自己将坚守初心,将个人理想与志愿服务相结合,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地的建设和发展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