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一行赴重庆看望第二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同学

作者:浏览:时间:2021-07-14


77日上午,中国矿业大学党委副书记蔡世华带队前往重庆市合川区三汇镇就研究生支教团相关工作进行调研座谈,并走访中国矿业大学在三汇办学旧址。校团委、校党委学生工作部、三汇镇政府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我校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代表一同参加活动。座谈会在三汇镇政府会议室举行,镇长何中富主持会议。

蔡世华副书记在座谈中表示,矿大与三汇有着深厚的情谊,三汇镇的发展变化巨大,成果有目共睹,矿大愿在三汇产业转型发展、产业培育、地质灾害治理、生态环境修复等方面给予三汇镇最大的支持和帮助。愿三汇成为“汇人才、汇财富、汇幸福”的美丽富强新三汇。座谈中蔡书记深切寄语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希望同学们不辜负矿大重托,发扬矿大精神,凝聚团队力量,用心工作,努力奉献,为支持三汇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和基础教育做出研究生支教团最大的贡献。

座谈会上,三汇镇镇长何中富代表三汇镇对矿大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对矿大在多方面给予三汇镇帮助表示感谢。校团委书记谢发国介绍了研究生支教团重庆分团在三汇镇八年来的工作成效,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艾克热木江·艾合麦提、冯锦阳、张子怡逐一作了表态发言。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范韶维、校团委副书记孙洪洋、人文与艺术学院办公室主任陈学利在会上做了交流同时也对研支团今后的工作生活等方面殷切嘱托。座谈会期间举行了爱心捐赠仪式,蔡世华副书记代表中国矿业大学向三汇镇九年一贯制学校捐赠了价值45000元的学习用品。

座谈会后,蔡世华副书记一行实地参观了中国矿业大学三汇镇旧址与校史展览馆,蔡世华副书记对矿大旧址的作用发挥提出了宝贵建议,同时也嘱托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重庆分团成员要肩负好校史展览馆的建设完善与日常维护工作,以实际行动为三汇作出贡献,为矿大增光添彩。

7日下午,蔡世华副书记前往重庆市红岩革命纪念馆参加由党委教师工作部组织的师德师风专题培训班党史教育现场学习活动,蔡书记与参训教师一起认真参观了馆藏文物史料,他指出红岩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要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们的崇高理想、坚定信念、高尚情操和优秀品格,把精神内化于心,付诸到实际育人工作中,做出矿大教师的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