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 ——中国矿业大学举行迎“七一”主题升旗仪式暨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与“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出征仪式

作者:宣诗媛 苏煜文浏览:时间:2021-06-30



    628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迎“七一”主题升旗仪式暨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与“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出征仪式在南湖校区国旗广场举行。副校长曹德欣,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学校相关部门与承办学院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出席仪式。2020-2021学年度社会实践省级评选获奖团队学生代表及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校级重点立项团队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学生代表参加此次仪式,升旗仪式由人文学院、孙越崎学院、体育学院联合承办。校团委副书记孙洪洋主持升旗仪式。

上午7时,仪式开始。在雄壮的国歌声和师生的注目中,鲜红的国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赵保全宣读社会实践工作省级获奖团队名单。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冯震为2020年江苏省“力行杯”暑期社会实践、江苏省“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获奖团队以及2021学年度寒假社会实践红色专项活动江苏省赛获奖团队的学生代表颁奖。校团委书记谢发国介绍我校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与“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工作总体安排。教务部部长张绍良宣读校级重点团队立项名单。

曹德欣副校长为“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专项团队和“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授总旗。

蔡世华副书记作动员讲话。他从国家、社会、个人等多个角度阐明社会实践的重要意义,鼓励同学们用社会实践填充青春的盛夏。他向全体参加社会实践的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实践中学习党史,做到知行合一;二是在实践中磨砺意志品质,做到实干笃行;三是在实践中提高质量水平,做到扎实有效。他强调,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有助于同学们了解社会,扩大视野,增长才干,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完成实践工作,掌握真才实学,努力成为栋梁之材。

仪式最后,全体师生共同唱响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新中国》,为建党百年华诞献出诚挚的祝福。我校青年学子将通过社会实践,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据悉,今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与“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紧密结合,在团队自主申报、学院初评、校级评审的基础上,采取按需立项、据项设团、点面结合、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组建重点团队示范带动等形式,围绕党史学习、理论宣讲、国情观察、乡村振兴、民族团结等主题,组建了80支校级重点团队,500余支院级重点团队,6000多名学生将奔赴3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开展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