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矿业大学举行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校级立项答辩会

作者:胡振民 苏煜文浏览:时间:2021-06-18


616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的2021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校级立项答辩会在博四C区举行,共有来自各个学院的110支团队参与此次答辩会。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动员大会讲话,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丰富、拓展我校三全育人的价值内涵和实践路径。在建党百年之际,鼓励学生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活动中,奉献青春力量,展现矿大学子的精神风貌。

本次答辩会围绕红色精神寻访理论普及宣讲乡村振兴服务教育关爱服务文化艺术服务防疫志愿服务、 美丽中国实践七个主题,以项目展示和现场答辩两部分开展。各实践团队就实践背景、团队简介、实践目标、实践内容、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介绍。答辩会中,评审老师就各实践团队项目展示进行点评,对项目展示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并希望各团队能以创新的方法挖掘更多具有实际意义的内容。此外,评审老师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严实作风,有针对性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二是深入实际情况,提高调查研究的水平和成效;三是力求项目实效,切实将实践工作落到实处。

通过本次答辩会,各个实践队伍对自己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有了更深的了解。会后,校团委将根据专家的评审结果确立校级重点实践团队,并从中择优推荐省级级和国家级重点团队。实践队伍要进一步完善策划方案,为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的开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