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矿业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矿大附中教学实践总结会议顺利举办

作者:丁鉴枫 连歌歌浏览:时间:2021-06-12



611日下午,中国矿业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矿大附中教学实践总结会议在矿大附中AA407室召开。校团委副书记孙洪洋,附属中学副校长张诚,校团委志工部部长肖志果出席会议。附属中学团委书记衡方方主持会议。

总结会上,孙洪洋副书记以曾经的研支团成员的身份分享了支教的经历和心得他鼓励研支团成员把在矿大附中收获的经验和方法带到西部地区。他表示,研支团成员需要完成从学生到老师的身份转变,做到为人师表,授人以渔,蝶变成长,为西部地区的同学们带去知识和希望。张诚副校长站在本我,自我,超我的角度上对研支团工作提出了指导建议,希望研支团能够贯彻矿大以及矿大附中的教学理念,做到“开拓创新、严谨治学”。他还指出,在常规教学之外,理想和情怀教育也是必不可少的,在教育的同时也要注重自身素质的提高。

会议期间,播放了由研支团成员精心制作的视频《附中实习纪实》,视频真实记录了研支团成员在附属中学教学实践生活的点滴,展现了支教团成员从学生蜕变为老师的成长过程。研支团代表王雅慧以贾平凹《一颗小桃树》为例,用还原课堂的形式进行教学实践成果汇报。教学实践活动指导老师阎会对汇报做出了点评,并结合自身经验提出了指导建议。研支团团长姬广凯在会议上发表了支教感言,表达了对支教活动的热情和信心。研支团各志愿者分享了各自在矿大附中实习的感悟。

据悉,此次教学实践活动共持续了近三个月,研支团各位成员秉持着“先学习、后育人”的精神,跟随教育实践指导老师深入课堂,在实践中提高了教学能力,收获了宝贵的教学经验。